粤西两条高速公路有望国庆节前通车运行 - 高速 - 高速网信息平台


高速网高速公路信息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粤西两条高速公路有望国庆节前通车运行 发布时间:2018-07-26  来源:   7月25日,记者从广东湛江市获悉,粤西湛徐高速徐闻港支线、云湛高速二期进展顺利,有望在今年国庆节前建成通车。通车后,岛外到海南来的游客可根据相关需求选择这两条线路,出行更加便捷。一方面,因游客驾车走完湛徐高速徐闻港支线后可直接通过进港公路抵达码头搭船过海;另一方面,云湛高速是内地连通海南岛的重要通道,通车后云湛两地交通时间大为减少,通行更快。   湛徐高速徐闻港支线 通车后可直抵码头搭船过海   湛徐高速徐闻港支线项目位于湛江市徐闻县,起点与湛徐高速公路连接,从北向南依次经过徐闻县的城北乡与南山镇,终点与现有进港大道相接,路线全长16.32公里。   据悉,自2015年9月底开工以来,湛徐高速徐闻港支线项目历时两年多的建设,收费站已初步建成,现在进行路面及附属工程的施工。   据徐闻港支线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现已完成全部路基、桥涵工程,路面工程已完成70%,房建工程完成72%。广东省交通集团基建部门近日表示,按目前进度看,该项目有望今年国庆节前建成通车。   该项目作为内地从陆路进入海南省的客货运输主要通道,项目建设有利于增强内地与海南岛的对接,增强沿海经济向内陆辐射的力度。往海南方向的客人乘车走完湛徐高速徐闻港支线后,可直接通过进港公路抵达码头搭船过海。
  云湛高速二期 水泥混凝土路面完成98%   据悉,云湛高速的建设将完善广东省高速公路网,建立粤西地区与珠三角、粤北地区联系的快速通道,也将满足构筑云浮、阳江、茂名和湛江四市公路网主骨架的需要。同时,该项目是珠三角通往粤西地区、西南地区以及内地连通海南岛的重要通道。   云湛高速主线起于云浮市新兴县(接汕湛高速公路清远至云浮段),终于湛江市坡头区龙头镇(接海湾大桥引桥公路),全长315.94公里。其中去年底云湛一期已建成通车277.2公里,云湛二期(新兴簕竹至阳春松柏段)通车里程42.897公里。   此前,由于云湛高速二期(新阳段)未通车,从湛江、茂名等地往广州需绕行罗阳高速再折返转高速,绕行距离约106公里,需耗时1小时左右。待云湛二期通车后,将可直接进入高速,节省路程约60公里,车程只需约30分钟。   据了解,云湛高速全线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全线通车,将缓解沈海高速的通行压力。据悉,现为国家高速公路统一规划中的沈阳—海口路线,是唯一一条贯通中国东南沿海地区的高速公路。   目前,云湛高速二期项目路基、桥涵、隧道工程及路面基层均已完成100%,水泥混凝土路面完成98%。   海口日报 陈昌波 下一条: 上一条: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夏季高速公路爆胎事故频发,出行须注意安全 安徽境内广宁高速公路有望在今年底通车 四川:成彭高速扩容改造完工,成都至彭州15分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08 - 2018 高速网

Copyright © 随心伴旅网 @2020